0至6歲蒙特梭利親子教室  
 

國小蒙特梭利主題式安親班

不寫測驗卷,給孩子更寬廣的時空,藉由教師的引導喚起孩子學習興趣,激起自主求知精神,特色為啟發式教學、多元學習、小班制、混齡教學,教室中規劃五大學習區,蒙氏自然科學、語文、蒙氏數學與邏輯益智、健康烹飪、DIY手工藝術。

蒙特梭利博士曾形容六~十二歲的孩子說:「這是一段豐富的歲月。如果給予適當的機會和正確的方式,孩子將會貯存大量的人文知識。」

孩子天生對一切事物就具有強烈的好奇心與求知欲,由於後天環境的不當影響,使他們越來越習慣於填鴨式的學習方式,只注重結果而忽略過程的學習心態,使孩子無法享受求知過程的樂趣,逐漸就對學習失去興趣與動力。知識的獲得原本就應該是主動的,艾菲兒國小蒙氏主題式安親班的理念是藉由教師的引導,喚起孩子的學習興趣,進而激起孩子自主的求知精神。當孩子的學習興趣被激發,求知欲得到滿足,將連帶的提升其在各方面的表現。我們希望培養出的孩子,不是只會單向接受知識的讀書機器,而是自動自發,勇於接受挑戰,並且懂得生活的快樂小孩。

教學特色
1.不寫測驗卷,避免流於機械式練習。
2.啟發式教學,老師以故事與實驗引起孩子學習興趣。
3.採多元學習,發掘孩子的未來性向與潛能。
4.蒙氏自然科學與蒙氏數學教育。
5.小班制教學,維持教學品質。
6.採混齡教學,孩子不因年齡而侷限其學習。
7.專屬菜園與花圃,可體驗親手種植與觀察的樂趣。
8.昆蟲與小動物飼養,培養孩子的愛心與耐心。
本教室中規劃了五大學習區
1.蒙氏自然科學區(動植物、地球科學、天文氣象、科學實驗、環保教育)
藉由故事引導,配合主題實際接觸(如種植、飼養或實地觀察)並利用科學實驗,認識生物科學、運動科學以及工程科學,進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以及深入探索的精神,並從與同儕的合作中,學到溝通協調的能力。
•教室中動物昆蟲區
•雙線斜紋天蛾的幼蟲 要結蛹囉!! •可愛的迷你刺蝟"小飛仔" •像姥姥的小烏龜"小艾" (別名龜姥姥)
•教室後方菜園區 •教室中地球科學區 •教室中天文科學區
2.語文區(美語閱讀教學、國語文閱讀引導與口語表達、作文前準備、文字與成語教學)
艾菲兒豐富的藏書,給予孩子最好的語文學習環境;美語教學注重生活化和閱讀的培養,讓孩子有更多機會和美語老師交談。國語文則以訓練口語表達為基礎,訓練孩子思考力與清晰的表達力,進而深入閱讀與寫作的引導。
•語文區
3.蒙氏數學與邏輯益智區(邏輯思考引導、棋類、益智遊戲、積木創作)
•教室中蒙式數學區 •教室中邏輯益智區
6∼12歲是數學與邏輯思考能力建構的最佳時期,這個年紀的孩子喜歡具思考性的遊戲,並且勇於接受挑戰。小學時期培養思考、推理能力,將有助於孩子未來的數理學習,並增進其問題解決的能力。

4. 健康烹飪區(點心自製、寒暑假餐點製作)
提供安全的環境,讓孩子享受自己親手料理的餐點。並品嚐新鮮的現榨果汁,遠離塑化劑的毒害。並從活動中了解食物的營養與可貴,珍惜現有,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。

5.DIY手工藝術區(手工藝DIY、美勞創作、藝術塗鴉、藝術及音樂欣賞)
孩子擁有無限的創造力,藉由手工藝DIY,讓他們將自己的創意呈現在作品中,創造生活美學。藉由欣賞藝術及音樂豐富孩子的心靈,陶冶孩子的性情。

“團討”是孩子進入學習前一個重要的活動,也是艾菲兒每日必須從事的活動。藉由與孩子談話,帶領孩子正面思維,並懂得內在省思,學習尊重及團體規範。二十一世紀需要的人才不是只懂得死讀書、拿文憑,而是必須具備創造力、思考力、以及懂得溝通協調、團隊合作。艾菲兒主題安親教室,歡迎所有熱愛學習的孩子加入我們的行列,誠摯邀請與我們有相同理念的家長為孩子的未來一同努力。

教學對象:小一至小六生(採小班制)
教學時間:週一至週五 13:00-19:00
收費方式:採學期制,收取註冊費與月費
其他:竹北地區學校可接送

 
師資介紹
       
回首頁 艾菲兒的部落格